close

  中新社臺北12月20日電 臺灣今年外來勞工倍增,一年增加逾4萬人,較去年增加一倍多。據臺灣“勞委會”統計,截至11月底,外勞總數已達48.4萬餘人。以此速度,2014年上半年就將突破50萬人。
  臺灣外勞總數從30萬人跨越40萬人,花了10年時間;但2011年才破40萬大關,不到3年就可能再破50萬人。
  臺灣近十年來由於人口老化,外勞增加主力都在社福外勞(外籍監護工),但自3年前臺灣當局逐步鬆綁企業聘雇外勞規定後,產業外勞人數開始增溫,外勞總數增幅明顯擴大。但廠商仍一再反應缺工嚴重,“勞委會”今年3月再實施“外勞增額機制”,讓廠商額外多付錢請外勞,以價制量,此舉使得臺灣產業外勞人數急速飆升。
  “勞委會”統計顯示,11月單月外勞新增人數飆升到6036人,增幅是政策開放前的3倍以上。截至11月底,外勞總數已增加到48.4萬人,其中產業外勞27.5萬餘人,社福外勞20.9萬人,今年一年暴增4萬人以上,比起以往一年最多增加2萬人,足足高出一倍以上。
  據此推算,臺灣外勞明年三、四月份就會突破50萬人,較原定時程提前一年以上。(完)  (原標題:臺灣外來勞工增長提速 明年料破5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cjzqsuk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