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拒絕的..磯崎海水浴場(露營區) 被拒絕的..磯崎海水浴場(露營區).... 話說........ 第三天我們5人從花蓮來,沿著東海岸公路一路來到台東,沿途風景真是好跟我夢想中 的景色差不多所謂“人間淨土“說的大概就是這樣吧。  途中經過〝花蓮海洋公園〞,本想既來之則玩之,結果一問之下門票居然要790元天呀!那五個人不就要4000元左右,實在太貴了只好作罷,因為我們也無法待的太久,在時間與金錢權衡之下作罷了,剛好〝花蓮東海岸遊客中心〞就在隔壁一行人驅車上去瞧瞧囉,服務中心在半山腰上在那就看得到海洋公園的內部情況,裡面大多是一些機械 式的遊樂設施,還有類似野柳的海豚表演。 進了遊客服務中心,服務人員很有禮貌的打招呼及?部落格a領我們做導覽解說,大概是非假日人少吧才這麼熱情,假日人多大概就沒空理你了,其實這裡環境不錯,登高望遠一覽無遺,吹著徐徐海風享受遠離塵囂的寧靜,不過實在是太舒服了,閉上眼可能會睡著~~ 哈哈。 在解說的中間我也順便詢問解說員,有關露營區的事,她跟我介紹〝磯崎海水浴場〞旁有個露營區且不須預約就可過去,告別了遊客中心往南去,此時太陽已變得不太友 善,引擎蓋上晒的可以煎牛排了,人在車外晒10分鐘可能會中暑。 因為東部毒辣的太陽直射大家也不願下車,只好一路飆車兜風吹冷氣看風景,午餐也在車上一併解決了,途中經過了有名的賞鯨地點〝石梯坪漁港〞可能是非假日又適逢選舉將至,漁港內 澎湖民宿冷冷清清,只見一些老漁民在整理魚網,還有幾條狗在街上遊蕩,完全沒有電視上報導的熱鬧景象,想賞鯨船東大概也懶得出海因為我們只有五個人,總不能叫我們幾人把整條船包下來吧,所以非假日出遊雖不塞車但也有很多不便的地方丫。 我們最遠來到〝八仙洞〞時間已近下午五點,不知是東部看不到夕陽的關係,天色暗的很快五點陽光都已離開陸地,只照射在海面上,回程時經過〝長虹橋〞還因為修路塞了半個鐘頭,約莫40分鐘來到我們預定露營的地點,〝磯崎露營區〞這是一個很漂亮的露營地點,依山傍海營區離海灘只有大概50公尺,想像著夜宿星光聽著海濤聲入睡的情景就另人陶醉不已,但是 個人信貸!!!!不幸的事來了,我們進去管理處想找管理員登記露營,結果找不到人只見一個黑黑瘦瘦的中年人,沒穿上衣只穿一條紅短褲戴個帽子看起來像〝救生員〞,因為沒其他人只好問他了,結果他就是這裡的管理員而且也只有他一個人,我們說明來意想在這露營,他卻以人數不足、不符合成本及安全問題,拒絕了我 們,不管我們怎麼哀求他就是不肯。  真是的~那為何遊客中心的人說得跟真的一樣,現在一伙人大眼瞪小不知怎辦了,因為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要往花蓮或台東都還有一段很長的路,最後管理員建議我們到一家有露營區的民宿去,店名不知道只說是一家用海邊浮木堆砌裝飾而成的建築離這也不太遠,對於他的形 襯衫容在來的時候似有些印象,最後沒辦法了也只好接受他的建議了因為時間已近8點,海面上的點點漁火都已亮了起來,到那也有一段路趕緊找到落腳的 地方要緊。  車行約一個鐘頭,看到了管理員建議的露營地點名稱有點怪叫做〝答路岸〞據說是原住民語"集會所"的意思,民宿就靠路邊而路的對面就是太平洋,想想這樣也不錯啦,沒有沙灘看得到海也算意思到了,因為是晚上燈又不多民宿的整個外貌看不太出來,但是感覺得出一股濃濃的原住民裝飾的味道,入口是一間約20坪左右的咖啡廳,似乎還在裝潢的樣子還堆了一堆材料在那,老闆是女的看起來應該大我沒幾歲,一聊之下才知道他是一位〝阿美族〞的國中老師,正在推廣原住民的語言、舞蹈?設計裝潢 B歌曲在咖啡廳旁還有 一個小小舞台,可以發表他所創作的原住民歌舞,真是不錯丫。  他哪的露營區就在咖啡廳後面,看起來好像很久沒有人來露營樣子,連燈都壞了。而露營費用是算人頭的一人一百五人五百,有提供盥洗設備,在沒有其他選擇之下還算可以接受,這時;時間已近九點雖然在車上有吃點東西大家大家還是餓的前胸貼後背,搭好帳篷趕忙生火煮泡麵填飽肚子要緊,飯後還有在花蓮市場買的水果西瓜及龍眼,雖 然只是泡麵加水果但這樣的晚餐吃來格外美味~~哈哈。 在台東有著西部平地看不到的壯闊星海,舉目所及繁星處處,愛攝影的我怎麼可能放棄這大好機會呢?一次架起兩台相機4x5及135各一台,對準星空做長時間的曝光,這幾張大概會是這 賣屋幾天來的代表作吧,我跟美蓉拿了兩張椅子就坐在相機後邊欣賞夜空邊聊天吃東西順便看著相機以免被偷 ,雖然這方圓10公里內都沒有其他的店家出 門在外還是小心點好。 隨著夜晚的時光一點一滴流逝,開了整天車的我眼皮也越來越重了,不過這時就在我們觀星旁的小路上遠遠的出現了兩道車燈緩緩的向我們靠近,我原想大概是只是經過而已,沒想到就在我們這停了下來,車沒熄火下來一個中年男子向我們走來,車上看得出還有一個婦人,我們想完了該不會是想做啥吧!搶劫嗎!不像丫還還帶著婦人?“鴛鴦大盜“?想太多了,那個中年男子說話還算友善,他來告訴我們現在紮營的地方是有產權爭議的最好不要在此紮營,建議我們去把給老闆的費用要回來。反正他說了幾句話就走了我大概?新成屋F解他的意思,但卻也沒辦法,因為〝答路岸〞的老闆已經下班回家去了,想要要錢也沒辦法了,另一方面也真的累了,顧不得曝光不足的相片關上相機快門, 收一收睡覺去了。  我們今晚紮營的營地是木造的平台底下是空的,四周種一圈樹喔不應該算樹林,那裡除了海岸公路偶而呼嘯而過的車子之外,寂靜的夜裡就只聽到~~咚~~咚~~咚的聲音不知道是啥,不像動物的聲音,倒有點像腳步聲,膽子小的大概會睡不著,我也懶 得去探究這聲音到底是啥,因為我太累了~~~~倒頭就睡。  隔天清晨才知道大禍臨頭,昨晚咚咚咚~的聲音原來是蓮霧掉下來的聲音,營地四周種的都是蓮霧樹,喔不應該是說營區是蓋在果園裡比較恰當吧,還沒有時間探究這是不是黑珍珠或有沒有甜,整地的蓮霧倒先吸引了一大票的 會場佈置虎頭蜂來覓食,就在我們的帳外飛來飛去,沒人敢先出去,這種虎頭蜂個個有手指這麼粗,被釘到可不是好玩的,後來沒辦法總是要出來的,我們小心翼翼的拔營,深怕驚擾了他們,好在他們只顧著啃蓮霧沒空裡我們要不然我們就慘了! 有句話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昨晚不是有一個中年〝歐機尚〞警告我們說這是個是非之地,叫我們去退錢拔營嗎?我們沒理會他,結果恐怖的事就發生了,我原想最衰也不過是遇到虎頭蜂而已,沒想到另一個危險悄然來到,一個原住民青年開著一台吉普車,從我們旁邊緩緩駛過,打開車窗從他的瞪大的眼神裡知道他是不友善的,彷彿我是非法入侵者,他開了過去又緩緩倒回來停在我們旁邊,用同樣的眼神盯著我們看,我原想過去打個招呼哈啦兩句,但是那個眼神有點像是以前原住民出草獵人頭一樣,讓人難以靠近 澎湖民宿,我的直覺告訴我我腳下的這塊土地可能是他的,而他們所說的糾紛,就是收錢的人並非是這塊地的主人,這只是猜測啦詳細的情況並不清楚,因為那個原住民青年重頭倒尾就只盯著我們看而不發一語,恐怖喔~因為我們不知道他下一步會做出什麼樣的事來,拿出番刀砍人嗎?還是打飛鼠的獵槍?算了不要再想了。 因為顧慮到安全及不要捲入別人的是非之中,還是默不作聲把東西收一收走人要緊,有點像逃命的感覺~~哈哈,最後要走時那個瞪大眼的原住民青年不知道是不是眼睛 酸了,居然趴在方向盤上睡著了!我們趁此機會~~溜,去完成後面兩天的行程去了。 想想真是狼狽丫,付了錢還像小偷一樣的逃走,說了大概也沒人信,不過我要走時還把那人偷偷拍了下來以資證明。我的〝東海岸壯麗日出的早餐〞就這麼逃走了~~~ 美麗的太平?烤肉食材v日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cjzqsuk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