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紅色的芋頭酥~~ 蝦米 ???~~粉紅色的芋頭酥 ??? ~~有沒有搞錯 ???唉呀 !!~說來話長~~好啦 ! 不囉嗦~~我長話短說~~~ (這一段都是廢話嘛! )大家都看過市面上的~~芋頭酥~~吧!!~~~~~~~紫色的對不對?? 就在我準備著手做芋頭酥那美美 房屋買賣的紫色外衣時~~發生了一個美麗的錯誤~?? 就在關鍵時刻~~我拿起 < 芋頭醬色 >,打開瓶蓋正要滴幾滴醬色下去攪拌~~油酥~~,結果發現~~只剩 西裝外套 < 一滴 >~~~~不多不少~~就剩一滴 !! 哇哩勒~~怎麼辦 ??? ~~我材料都準備好了ㄝ~~做 ?~~不做 我太粗心了,沒有先檢查一下是否還有材料? 就給它喬下去了~~ 到最 訂做禮服後不得已只好請 < 草莓醬色 >來幫忙~~~還好~<它>答應了~~所以,偶的芋頭酥就變成粉紅色的了~~~報告完畢 !! 還好~~粉紅色也是粉美麗的啦!~~沒有丟臉!!~~真開心! 哼~~你們沒吃過草莓 設計裝潢香味的芋頭酥吧 !!!~~~~~芋仔還有顆粒喔! 芋頭酥的外皮材料~~請參考<綠豆凸>的做法,一樣可以做 20 個~~~~~~~(嘻~寫一次可以用三次 )但是,有一點不同的就是要在~油酥~的材料裡加一點 < 芋頭醬色 >,就 賣房子是有達到你想要的紫色 即可~~你看~~我的油酥顏色非常不均勻,還有一點一點的紫色散不開來~~這是錯誤示範 !! 小朋友不要學喔 !! 完成的油酥、油皮先蓋上保鮮膜~~鬆弛 30 分鐘 !! 接下來我們來做~~芋頭內餡~~~~~(做法與材料參考carol 芋頭 好房網餡) @ 將芋頭去皮切片~放到蒸籠裡蒸約 30 分鐘~~ 然後趁熱壓成泥~再加入奶油、砂糖 拌勻~~ 最後~~再加入奶粉,再拌勻就是 < 芋頭餡> 等芋頭餡放涼後~~手上抹一點油 (方便作業 )將芋頭餡分成 20 份~~我這個已經包好鹹蛋黃了!! 將上面的油酥 & 油皮各 結婚分成 10 等份~~~咿~~不是要做 20 個嗎 ??~~~~後面就知道囉 !! 白色的 <油皮 >包上粉紅色的 <油酥 >~~ 將麵糰桿開~捲起~~再桿開~~再捲起~~照片裡看的出來~~前面比較白的是桿一次的,後面帶有一點粉紅色的就是桿兩次了~ ,取一個捲好的麵糰~~用切刀從中間切開~成為 2 個芋頭酥的酥皮~ 澎湖民宿~~~( 2 乘 以 10 就是 20 份啦 ) 切開後會看到漂亮的螺旋狀~~等一下這一面要當成外皮~~ 全部切完後~~再蓋起來鬆弛約15 分鐘~~ 把螺旋小麵糰桿成圓形薄片~~這一面做外面~ 包上<芋頭餡>~~包的時候可以利用手掌的~~虎口~~將內餡收緊~~慢慢練習就會抓到那個技巧~~ 包起來的形狀跟~~蛋黃酥~~很像~~但是 seo烤出來後就完全是不同風情了ㄋ!!~~~敬請期待! 烤箱用190 度~~烤約 25 ~ 30 分鐘就可以出爐了!! 你看~~爆料了~~這有兩種情形~~一是餡料太多~~一是麵皮桿開的不夠大,無法把餡料全包到裡面~~這種螺旋形的包法最容易變成這樣~ 這兩個粉紅姐妹花有一點不一樣~~是因為右邊那個包錯面了~ ~所以烤起來不一樣~~沒有螺旋狀!!但是,一樣好吃~~~我保證 賣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cjzqsuk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