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齊驥2日說,近期的房地產市場政策主要是借市場調整的窗口期,把一些行政色彩比較濃的干預措施盡可能剔除,不太贊成把去除行政化的政策叫做“救市”。
  齊驥是在國務院回訪督查調研組對住建部進行回訪時做上述表示的。對於一些城市此前出台的限購政策,齊驥說:“這類干預遲早要離開房地產市場。”他說,目前,除了幾個特大城市由於人口規模控制問題沒有放開之外,大多數城市已經把幾年前推出的限制購買措施進行了調整。
  針對人民銀行和銀監會近期關於金融支持購房政策的調整,齊驥說,這些調整的方向是從金融角度支持居民的合理住房需求。他說,前一階段,市場供求關係緊張,合理的住房需求主要限制在購買首套住房,現在銀行對這部分需求是支持的,但是不會支持投機性需求。  (原標題:去行政化政策不是“救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cjzqsuk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