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溫如軍) 中央紀委網站昨日16時58分發佈消息,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1分鐘前,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正部長級)何家成被通報落馬。
  事實上,中經委官網今年經常以“雙擊”的形式通報省部級官員被查消息,在此之前的6月19日、8月23日、8月29日,山西6位副部級官員杜善學、令政策、陳川平、聶春玉、白雲、任潤厚就分別被“雙擊”。
  趙少麟退休八年仍落馬
  中央第十二巡視組於9月底剛剛結束了對江蘇的巡視工作。趙少麟成為中央巡視江蘇後揪出的首個“老虎”。
  公開資料顯示,趙少麟現年68歲,山西原平人,2006年即卸任江蘇省委常委、秘書長職務,之後主要在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擔任第一副理事長。
  據《法治周末》報道,今年7月初,天津高盛地產和天津匯景地產的高管,包括趙晉在內,被有關部門控制。這兩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為趙晉。
  趙晉在天津有“最牛開發商”之稱,多個項目普遍存在擅自增加樓房層數,將卧室處理成“飄窗”、“裝飾性陽臺”的計算方法,無限制擴大容積率,牟取暴利。
  10月11日下午,趙少麟落馬的消息發佈後,有數家媒體在報道中披露,趙晉正是趙少麟之子。
  何家成是第6個正部級
  何家成成為十八大以來的反腐風暴中第6位落馬的正部級官員,前5位分別是國務院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公安部原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中國科協原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和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白恩培。
  根據國家行政學院網站資料,何家成1956年5月生,江蘇南京人,1975年參加工作,1981年入黨。現任國家行政學院黨委委員、常務副院長(正部長級),主持學院常務工作。
  1985年,何家成曾獲“孫冶方經濟學獎”,次年獲“國家級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學者”稱號,並破格晉升為副研究員。2000年起,何家成任職國務院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至2009年進入國家行政學院工作,擔任副院長。2013年3月,57歲的何家成被任命為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正部長級),主持學院常務工作。
  據媒體報道,何家成最近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是在今年9月27日。
  文/記者 溫如軍 部分據《瀟湘晨報》  (原標題:中紀委四輪“雙擊”省部級 除趙少麟、何家成之外 此前山西6高官分三批通報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cjzqsuk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