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偉 通訊員/雲宣 全碧芳 龍心安)“有大量油料從太和鎮泰邦物流園的沙坑涌涌出,並流向下游!後來沙坑涌內的噴氣燃料燃燒起來,火勢對周邊商鋪和居民造成威脅。不到一個小時,安全隱患已經消除,環境污染已有效遏制。”
  這是7月7日白雲區航空油料管道突發事件綜合應急演練的一幕。此次應急演練模擬應對處置航空油料管道泄漏事故及其引發的火災、環境污染突發事件,有效地檢驗了政企應急聯動機制,保障油汽管網安全。
  據瞭解,藍天廣東分公司的航空輸油管道採用埋地敷設,經白雲區大源、石湖等九個村,全長約26公里,該管道是目前保障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航班供油唯一管道。任何溢漏都可能引起火災或爆炸危險,人體吸入噴氣燃料會引起急性中毒。因此,有關安全保障工作極其重要,一旦發生安全事故,後果不堪設想。
  據瞭解,這是一次多方參與、政企聯動的聯合應急救援實戰化演練,既有華南藍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廣東分公司、泰邦物流有限公司等企業,也有白雲區政府的12個部門,還有廣州軍區空軍工程建設局、白雲公安消防大隊等現役部隊參演,陣容龐大。  (原標題:航空油料管道“起火” 1小時完成應急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cjzqsuk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