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官們面試志願者。 泱波 攝
  中新網南京6月7日電 (盛捷)7日,江蘇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蘇北計劃(簡稱“兩個計劃”)志願者面試在南京舉行,據瞭解,今年來自137所高校的5031名應屆畢業生報名,而西部計劃西藏專項受到了更多學生的熱捧。
  據瞭解,今年兩個計劃共計招錄近1000名大學生志願者去西部(新疆、西藏、山西、貴州)、去蘇北五市開展志願服務。主要從事為期一年的基礎教育、醫葯衛生、農業科技、基層青年工作、基層社會管理。其中西部計劃西藏專項是江蘇省第二年實施招募,招募人數也從去年的20人增加到80人,是招募人數最多的對口服務省(市、區)。
  當天,工作人員陳凌霄介紹,今年報名參加兩個計劃的5031名應屆畢業生中,申請服務西藏、新疆等民族地區人數再創新高,有200多人報名西藏項目,而來參加面試的2780名志願者便是按照服務崗位與面試人數1:3的比例從5031名報名者中挑選出來的。
  陳凌霄透露,面試中他們最看重的是學生志願服務精神,志願服務的經歷,對志願服務的理解,以及在學校的各方面的表現。
  “去年首批赴西藏的20名志願者中有14名都申請延期一年”,陳凌霄繼續介紹,江蘇省赴西部計劃的志願者有50%都留在當地,有的選擇創業,有的選擇支教,有的選擇服務黨政。
  來自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廖曼寧是報名“西部計劃”西藏專項的一名志願者,對於選擇去西藏,廖曼寧認為,去西藏是很多人的夢想,因為西藏純凈、美麗、神秘,西藏的美食與艱苦並存的,每一個地方的發展建設離不開人,艱苦的地方更是如此,或許我能為西藏多的並不多,但是我願意去做,並且我的成長也需要磨練和沉澱,選擇西藏可以讓我成長的更好。
  據悉,自2003年實施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2005年實施大學生志願服務蘇北計劃(西部計劃江蘇地方項目)以來,截止2013年7月,江蘇共有8066名大學生奔赴祖國西部和蘇北地區,其中2910名大學生分赴西藏、貴州、新疆、四川、山西等地開展志願服務。(完)  (原標題:江蘇逾5千大學生報名赴西部蘇北 西藏專項受熱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cjzqsuk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