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鄧平)頭枕天山雪,浪漫紅河谷。5月1日,由托克遜縣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托克遜天山紅河谷徒步露營大會,在克爾鹼鎮舉辦。來自烏魯木齊周邊的500餘游客找尋新疆最早的春天,參與了徒步露營大會的系列活動。
  活動以“穿越紅河谷激情克爾鹼”為題,旨在進一步挖掘打造克爾鹼真獨特的旅游資源,提升托克遜縣旅游內涵,展示獨有的歷史、文化、資源、美食、民族民俗風情魅力,擴大托克遜縣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徒步露營大會系列活動包括觀賞白楊河公園、品味托克遜拌面、徒步探秘紅河谷、漫游風情谷底村探索神秘村落古韻、實戰CS、感受雅丹地貌的滄桑美、縱情克爾鹼大草場的寬廣、自助野炊品牌燒烤、星空搖滾音樂狂歡夜、祈福燃放孔明燈、野外宿營等豐富多彩,游客參與性強的活動。
  來自烏魯木齊的游客孫玉良在網上看見了本地活動,組織了16個親朋好友駕車來到此地。他說,聽說吐魯番地區是新疆春天來得最早的地方,在烏魯木齊熬過了漫長的冬天,早就想來到這綠草地感受春暖花開的氣息,托克遜是個好地方。伴著夕陽,孫玉良的親友們支好了帳篷,切肉穿烤串,裊裊的炊煙在他們的小營地升起。
   ‘ 500餘游客跋山涉水,沿河而上,參與天山紅河谷徒步 亞心網記者 鄧平 攝
  據托克遜縣旅游局副局長謝友文介紹,本次活動的亮點之一便是品味正宗托克遜拌面。托克遜拌面是當地維吾爾族、回族等穆斯林群眾日常生活中的主要食品,以其筋斗、滑軟、可口而聞名。作為新疆美食的一張名片,托克遜拌面是中華美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托克遜的地緣和風物人情,賦予了其在新疆美食中獨特、響亮的位置。
  紅河谷位於托克遜縣境內的小草湖附近,距離烏魯木齊150公里左右。此次是穿越時空的經典線路,河床深而河水湍急,兩邊山谷呈褐紅色,亘古荒原歲月打磨的河谷似千軍萬馬正在衝鋒就被定格了的古河道,蔚為壯觀,與緊挨著的雅丹地貌交相輝映。
  據瞭解,托克遜克爾鹼鎮是試駕自駕者的天堂,近兩年來,克爾鹼鎮著力打造生態游、健康游活動以來,以烏魯木齊市就近的優勢吸引了成百上千的自駕者前來觀光旅游,磨練駕藝,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
  托克遜是古絲綢之路上的著名驛站,有全國唯一的海拔零點城,獨特的雅丹地貌,盤吉爾怪石林,巴依托海草場,阿拉溝唐代烽火臺遺址,克爾鹼岩畫石刻等景觀,托克遜歷史文化悠久,民俗風情多元,旅游資源豐富,值得廣大游客游歷這裡。  (原標題:新疆托克遜縣舉辦首屆天山紅河谷徒步露營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cjzqsuk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