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圖為:有巢氏房屋火災現場
  據《廣州日報》報道 廣州市越秀區一棟20多層高樓15日晚突發大火,大火燒了11個小時,目前大火已撲滅。越秀區政府已先期劃撥300萬元用於受災民眾的安置支票貼現,至昨日下午,已在14條街道轄內的酒店安置了608戶居民共一千多人。
  15日晚7時許,廣州越秀區起義路217號建業大廈一棟20多層高樓突發大火,從頂樓往下燒得通透,現場火光衝天。據目擊者稱,到當晚8時,高層部分火勢尤為猛烈,部分外牆鐵皮被大火燒爛往地面掉,有些甚至砸中了消防車。多層建築的玻璃由於過度支票貼現受熱,飛濺至地面。猛烈的大火藉著強力西北風,火花不斷飄向南邊幾棟居民樓,兩棟居民樓的天台也冒出了火光。16日下午2時,記者在事發地看到,現場的雲梯水槍已被撤掉,建業大廈還飄著煙霧,現場封鎖仍未解除。
  據現場消防人員調查,初步懷疑是電路故障引發火災,房屋出租起火點位於一樓的雜物房。附近居民則表示,這是一棟廢棄多年的爛尾樓。據悉,2010年建業大廈的業主們曾向省消防局投訴,在大廈沒有進行規劃驗收和消防驗收的情況下,大樓管理方就將全幢大廈出租做倉庫,儲藏易燃的鞋類、服裝等物品,大廈內電線亂拉,很多管線都裸露在外面。有些員工在內部生明火煮食,存在嚴重消防隱患。
  (原標題:圖文:廣州爛尾樓起火 燒住商不動產了11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cjzqsuk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