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底珠三角工票貼業園區基本實現集中供熱
  分散供熱鍋爐西裝外套將全部淘汰或者部分改造
  南方日報系統家具訊(記者/吳哲)記者從省發改委網站上獲悉,《關於推進我省工業園區和產業集聚區集中供熱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已於日前經省政府同意並正式印發。
  《意見》指出,到2015年底,珠三角地區具有一定規模用熱需求的工業園區基本實現集中供熱,集中供熱範圍內的分散供熱鍋爐全部淘汰或者部分改造為應急調峰備用熱源,不再新建分散供熱鍋爐,力爭全省集中供熱量占供熱總規模達到30%左右;到2017年,實現集中供熱的範圍將擴大到全省具有一定規模用熱需求的工業園區和珠三角產業集聚區,同時全汽車借款省集中供熱量占供熱總規模的比例力爭達到70%以上。
  近年來,我省大力推進工業園區建設和產業集聚發展,工業園區、產業聚集區的用熱快速增長,但主要仍以低效分散小鍋爐供熱,且大部分為污染嚴重的燃煤燃油鍋爐,集中供熱程度總體較當鋪低,集中供熱量僅占全省供熱量的8%左右。
  《通知》指出,隨著工業園區和產業集聚區不斷發展,大量新增用熱企業將逐步進駐園區,加快發展集中供熱,關停淘汰分散供熱鍋爐,有利於規範供熱管理,增強珠三角電源支撐能力,減少東西兩翼送電珠三角地區的壓力,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有利於進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減少大氣污染物排放,改善全省特別是珠三角地區空氣質量,實現節能減排目標。
  記者瞭解到,“十二五”期間,我省將積極推進約500萬千瓦在建工業園區熱電聯產項目建設,確保按期投產;啟動一批熱負荷需求大、淘汰小鍋爐節能減排效果顯著的珠三角工業園區集中供熱項目建設;穩步推進工業園區和產業集聚區集中供熱項目前期工作。
  ?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謝文鑫  (原標題:2015年底珠三角工業園區基本實現集中供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cjzqsuk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